明溪县开展儿童早期发展暖心活动

日期:2019-05-12 14:11 来源:明溪县妇联
| | | |

  为了推广与普及早教知识、理念,更好的促进儿童早期发展,让家长都能把握好宝宝成长的黄金期。5月11日,明溪县妇联联合县计划生育协会开展了“亲子互动辅导活动”及儿童“早期发展科学育儿讲座”。

  上午,在雪峰镇中山社区开展儿童早期发展亲子辅导活动,来自辖区100余名婴幼儿家长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智能测试、互动游戏,了解孩子在观察、语言、思维、社会、大动作及精细动作发展等方面的能力,同时,让婴幼儿感受运动乐趣,促进亲子间的情感交流。

  活动中,志愿者免费为母亲量血压,还发放了《母乳喂养宣教手册》、《0—3岁健康聪明宝宝家庭养育指南》等宣传资料。

  下午,在雪峰镇政府二楼会议室举办科学育儿知识讲座,邀请了中国家庭教育高级指导师、高级育婴师、香港感觉统合认证指导师肖小燕授课。共有60余位家长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肖老师采用现场互动的形式调动家长听讲的兴趣,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PPT图文并茂的内容展示,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科学喂养知识、新生儿护理与早期教育等相关理论知识,纠正家长平日的错误观点。现场气氛活跃。培训课后,肖老师还耐心地解答家长提出的问题。

  此次讲座,为家长们提供了很多宝贵的育儿经验,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有利于促进婴幼儿的健康成长,得到了家长的一致好评,很多育儿期妇女纷纷表示,希望能够多举办这样的讲座,让更多的家庭学到有关科学育儿的新知识、新方法、新理念。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