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凝聚道德力量 打造“好人之城”

日期:2019-01-03 16:57 来源:范锋华 江月兰
| | | |

  明溪县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始终把“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作为文明县城的一个基础性工程常抓不懈,以创“好人之城”为载体,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涌现出一批“好人”群体。截至目前,先后有19人荣登“中国好人榜”,20人荣登“福建好人榜”,上榜人数位居全市前列。

  夏阳乡御帘村村民汤丽平入选今年11月“中国好人榜”孝老爱亲好人,她是明溪荣登“中国好人榜”的第19位“中国好人”。日前,记者来到汤丽平家中,见到她时,她正在精心照顾瘫痪在床的母亲和丈夫。据汤丽平回忆,2006年5月的一天, 71岁的母亲江汗英到井边打水洗衣服,不慎滑倒,大腿股骨骨折,因家境贫寒,无力为母亲做接骨手术,只好把母亲接回家中照顾,5个多月后,母亲的股骨愈合,但是从此落下残疾,无法行走。然而祸不单行,2015年5月,汤丽平丈夫赖天德突发脑溢血,经过两个多月的治疗,花光了家里全部积累,还欠下了几万元债务,但最终丈夫赖天德还是瘫痪了。从此,汤丽平一人担负起了照顾母亲和丈夫的重担。

  近年来,明溪县在扎实开展“践行‘八不行为规范’做文明公民”、“满意在明溪”、“为文明点赞”等工作基础上,着力打造“好人之城”特色品牌,全面掀起学习身边的好人活动,制定了《关于学习道德典型,建设明溪“好人之城”实施方案》,开展“七个一”工程,收集整理了25名全国、省、市好人的感人事迹,编印《打造好人之城”宣传册》;在县明珠路设置了“好人展示一条街”,定期调整更新“好人”展示宣传牌;以“好人”事迹为题材,创作舞台情境剧,结合文化“三下乡”活动,到各乡镇村巡回演出,让“好人”精神在群众中弘扬。在县河滨公园打造“明溪县好人宣传主题公园”,建设好人宣传廊、道德文化长廊,设置公益广告,维护修复主题雕塑,营造“好人之城”浓厚的宣传、学习氛围,为文明创建工作注入新的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