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县公安局积极开展“122进校园”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日期:2018-12-04 08:44 来源:明溪县公安局
| | | |

  为加强校园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幼儿园师生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11月30日,明溪县公安局以第七个“全国交通安全宣传日”为契机,组织民警走进县各个幼儿园,为幼儿园的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交通安全课。

  课堂上,民警结合小朋友年龄、心理等特点,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及如何安全行走、如何识别交通标志、标线,宣传“遵守交通号”“各行其道”等交通安全常识,增强学生们的自我防范和保护意识,让学生了解各种交通标志,掌握各种交通规则。同时为吸引小朋友的注意力,民警在课堂上融入“我问你答”“我比你猜”“大家来找茬”等互动游戏,让孩子们亲身参与到交通实践中,发现日常乘车、行走等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小细节,小朋友们争先恐后的举手加入互动,现场气氛达到高潮。课堂结束后,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现场讲解等形式,带领小朋友们与家长们了解了辖区近期一些典型事故发生原因及后果,倡导“小细节”关乎“大安全”理念,要求家长们注意身边日常交通过程中细节,提高交通安全安全意识、文明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通过本次交通安全知识的宣传,可以提高孩子的安全意识,督促家长改掉交通陋习,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真正落实“交通安全从小做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