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观鸟旅游

明溪为保护候鸟安全越冬撑起保护伞

发布时间:2018-01-12信息来源:县广电局 林琦 林业局 肖书平点击数: 字号:【

  近日,为了保护候鸟安全越冬,打击非法猎捕候鸟的行为,明溪县根据国家林业局“保护候鸟 清网行动”要求,利用春节村民返乡省亲人多聚集的有利时机,在全县开展候鸟保护宣传行动。

  1月11日,君子峰自然保护区、县林业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深入市场开展保护野生鸟类宣传活动。此次活动共制作了固定保护野生鸟类宣传牌100片、纸质宣传牌15000张,公开举报电话,工作人员还将深入全县各乡村、居民点开展宣传活动。

  据了解,自2017年4月10日明溪县人民政府颁布禁鸟令以来,多次组织林业、公安、检察、法院、工商等部门和社会志愿者开展保护候鸟的清网专项行动,组织到酒家饭店、农贸市场和深入候鸟越冬的栖息地的森林湿地进行巡查,及时清除捕鸟网打击非法捕捉和经营野生鸟类的破坏野生鸟类的行为。

  县林业部门呼吁市民爱鸟护鸟,保护生态环境。如发现有非法捕猎野鸟或买卖野鸟等情况,请及时向有关部门举报,举报电话:森林公安 0598-8758110,市场监督管理局 0598-2860315。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