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观鸟旅游

明溪县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数量大幅增加

发布时间:2017-05-23信息来源:县广电局点击数: 字号:【

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黄腹角雉

  近年来,随着明溪县生态环境的日渐改善,野生动物保护力度的进一步加大,境内的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数量也随之大幅增加。

  据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站提供的数据,目前,全县已知的鸟类有316种,占福建省的60%。其中,仅国家一级野生保护动物黄腹角雉目前的数量就达到480只,而20年前仅有100只。鸳鸯等许多候鸟成了留鸟,并大量繁殖,区域内许多水域、湿地都有发现数量不等的种群繁衍生息。

  明溪地处闽江源头,生态环境优越,是亚洲东部鸟类迁徙的重要停歇站和夏候鸟的重要繁殖地,也是君子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所在地。优越的生态环境造就了明溪国家一、二级野生保护动物黄腹角雉、白颈长尾雉、白鹇、鸳鸯等种群数量的大幅增加。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