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观鸟旅游

明溪县林业局解救2条眼镜王蛇

发布时间:2017-04-24信息来源:明溪县林业局点击数: 字号:【

  421上午,明溪县公安110接到来电:地处明溪闹市的综合农贸市场有人在兜售眼镜王蛇。

  接报后,瀚仙森林派出所的民警在第一时间赶赴到了现场,果然发现一男子在市场向市民推销蛇皮袋中的野生动物,嘴上还喊着“夏天清凉好补品,眼镜王蛇好值钱的”。民警立即控制了当事人的兜售行为,及时疏散围观的群众,防范眼镜王蛇逃逸伤人,同时联系捕蛇师傅,以便最有效地实施救援。

  据了解,现场解救下的是两条眼镜王蛇,属于福建省重点保护的野生动物,其中的一条长达5米、6岁年纪的眼镜王蛇还身怀六甲。经捕蛇师傅检验,两条蛇生命体征正常,救援人员在最短时间内到大山深处少有人为行动的湿地将其放生。

附件下载

相关报道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