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质量信息共享规范》国标发布 2021年2月1日实施

日期:2020-09-17 09:32 来源:电子商务研究中心
| | | |

  7月21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正式发布了《电子商务质量信息共享规范》国家标准,标准编号为GB/T39065-2020,主管部门为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标准实施日期为:2021年2月1日。

  据网经社(100EC.CN)获悉,该标准规定了电子商务质量相关信息的共享主体、共享类别、共享内容和共享要求。本标准适用于共享电子商务产品质量相关信息的规范和管理。

  该标准的主要起草单位包括:杭州国家电子商务产品质量监测处置中心、浙江省长三角标准技术研究院、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苏宁易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威凯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杭州市标准化研究院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河南国立控股有限公司、中国计量大学、宁波市标准化研究院。

  主要起草人:蒋宏、陈兆波、许燕君、王洪涛、安丽娜、许应成、邓铭庭、刘松国、陈丽平、安志强、陈瑞东、陈永强、赵辉、叶凯、蒋奕平、林翔、谭凌波、苏少锐、车军剑、吴建港、左爱兵、郑伏。

  标准中在共享类别的企业信息中,根据共享需求,电子商务相关方共享的企业信息主要包括:企业基础信息、企业联系信息、企业信用信息、质量认证信息、质量相关荣誉信息。在产品信息中,根据共享需求,电子商务相关方共享的产品信息主要包括:产品基础信息、产品许可及强制认证信息、产品检验检测信息。

  在共享要求上,对相关方要求中,接收方可在收到共享信息后进行信息质量审查,审查内容包括:信息是否准确、信息是否齐全、信息是否规范。信息共享后,信息接收方对共享得到的质量风险信息应保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