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县召开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工作会议

日期:2024-01-15 15:00 来源:明溪县道安办
| | | |

 
 

1月15日下午,明溪县召开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工作会议,副县长、公安局长、县道安领导小组副组长傅永强出席会议并讲话,道安办主任张兴华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3年全县道安工作情况,深入分析了当前我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及存在问题,并针对当前道安重点工作,结合春运对下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傅永强强调: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升。各乡镇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树牢底线思维、红线意识,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各项道安综合治理工作,进一步加强县、乡两级道安办实体化、常态化运作。二是部门协同要再强化。县乡道安办要围绕岁末年初工作重点,清单制细化、销号制推进,各部门要持续开展“一局一行动”,充分发挥本部门本行业的专业优势,以上率下,共同促进,道安办要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道安指导帮扶,切实形成全链条、全方位整治合力。三是隐患治理要再深入。坚持风险隐患“可防、可控、可治”,坚持标本兼治、重在治本,围绕“人车路企”全要素,加强区域联合和部门联合监管执法,全覆盖、全链条消除隐患,努力做到隐患不出门,不出场(站)、不上路。四是路面管控要再发力。要切实提升重点路面、重点时段巡防管控,加强“两客一危一货一面”营运企业、车辆及驾驶人的监管,坚持源头综合治理和路面精准查缉相结合,确保管控力度与冬季交通安全形势相匹配。五是交通宣传要再用力。要持续深化“七进”“逢八”交通安全宣传及“五大曝光”行动,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20周年等主题活动,创新宣传方式,不断增强人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和事故防范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