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县道安办深入辖区各乡、镇调研指导道安工作

日期:2023-05-18 08:36 来源:明溪县道安办
| | | |





   为切实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推动促进各乡、镇道安工作落实,有效遏制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畅通。5月16日上午,明溪县道安办深入辖区各乡、镇调研指导道安工作。
   期间,工作人员通过交流座谈、翻阅台账、实地走访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各乡、镇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主体责任落实、路面管控、隐患路段治理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各乡、镇道安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增强责任意识,在预防事故、隐患清零、路面管控等方面加力加压,对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深入研究,对标对表,分析原因,明确重点,强化推动落实,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二是要深化隐患治理。要持续推动水利工程道路安全隐患、通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警示和农村道路临近池塘沟渠水库河溪湖泊安全设施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并定期梳理辖区道路事故多发路段的风险隐患,针对排查出的道路隐患,建立责任清单,限期进行整改。三要认真履职尽责。各乡、镇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农村“两站两员”作用,紧盯重点时段和路段,加强对农用车、面包车、摩托车、三轮车等农村高风险车辆的管理,切实履行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劝导工作职责,及时消除路面动态事故隐患。四是要加强交通安全宣传。要广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针对村民外出时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驾乘汽车不系安全带等现状,向村民讲解其安全隐患及危害性,积极引导广大群众提高交通安全意识,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