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党代会】中国共产党明溪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日期:2021-07-30 11:20 来源:明溪在线 江月兰、曾森锋、罗杰
| | | |
  7月29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明溪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中国共产党明溪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书记、副书记。钟科同志主持会议。
  中国共产党明溪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中国共产党明溪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列席会议。本次会议应到十三届县委委员27名、候补委员5名,实到县委委员27名、候补委员5名。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讨论并通过选举办法;酝酿并通过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推选监票人,指定计票人;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明溪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书记、副书记,钟科当选为县委书记,陈华伟、谭细华当选为县委副书记,刘儒光、黄日福、徐婷、林中甲、张庚豫、聂建兴、杨元增、廖廷建、杨琦当选为中国共产党明溪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会议通过中国共产党明溪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选举产生了县纪委常委、书记、副书记。
  新当选的县委书记钟科在会上作讲话。钟科指出,从现在起,新一届县委班子就接过历史的接力棒。站在新起点,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一定要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一任接着一任干,以担当尽责为本、以勤政廉政为要、以造福一方为荣,集中精力办好明溪的事,不辜负全县人民的信任和期望。
  钟科要求,要铁心跟党走。坚持把讲政治作为第一位、首要的要求,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始终做到谋事多想政治站位,遇事多想政治要求,办事多想政治规矩,处事多想政治影响;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抓实抓细抓到位。
  要尽心担重责。坚持发展第一要务,树立敢打必胜的信念、提升攻无不克的能力、锤炼敢闯敢干的作风,在其位、谋其政、负其责,切实把全部精力和心思用在履职担责、推动发展上;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百姓的幸福指数。
  要诚心铸团结。用团结凝聚合力、提升战斗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把班子建成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事业上同干的坚强战斗堡垒;要坚持民主议事、和谐共事,发挥好县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进一步凝聚加快发展的共识、智慧和力量。
  要恒心正党风。持之以恒地把红色基因传承好、赓续好、守护好,严守各项纪律和规矩,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带头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严以用权,立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以良好的党风政风促民风,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钟科强调,征途漫漫、惟有奋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同向同行,敢干会干、苦干实干,持续推进新时代明溪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