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党代会】中国共产党明溪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各代表团举行分组讨论

日期:2021-07-30 10:01 来源:明溪在线 罗杰、曾森锋、江月兰、林铭水、罗晶晶
| | | |

第二代表团
  7月28日,中国共产党明溪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全体代表第一次会议后,各代表团随即召开会议,讨论县委报告和县纪委工作报告。县委书记钟科参加了第二、第十代表团讨论,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陈华伟参加了第一、第十一代表团讨论。
  在认真听取和记录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后,钟科强调,要坚持用发展来解决发展中的问题,推动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钟科指出,扎实做好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具备六种意识:一是项目意识。深刻认识到发展靠项目、项目靠谋划、项目靠实干,加强项目的策划和招引,切实以一个个项目的落地实施、滚动接续,有效带动人气、资金回流,不断增强发展后劲。二是龙头意识。立足一、二、三次产业基础,按照“合规又合算”原则,有针对性地引进和培育一些引领性、带动性强的龙头企业和项目,发挥其虹吸效应,促进整体工作的提升。三是特色意识。立足发挥比较优势,积极探索一条符合实际、具有特色的高质量发展路子。四是问题导向意识。加强调查研究,全面了解掌握自身差距短板和不足,精准提出务实管用的措施。五是系统联系观点意识。增强工作的系统性、全局性、协同性,找准工作定位和着力点,统筹高效推进各领域、各层次、各阶段工作。六是加压打拼意识。坚决克服“等”的思想,抢抓战略机遇、政策机遇,自我加压奋进,不断在激烈的区域竞争中赢得主动、实现发展。

第一代表团
  在分组讨论中,陈华伟概括性地分析了当前明溪发展的特点和优势,针对今后的工作,他提出要树立小县大作为、民生为本、项目为王、效益为上、绿色安全的发展意识和理念,要求党员代表们要落实党代会的精神,主动作为,敢于担当,为推动新时代明溪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在各代表团讨论地点,代表们热烈讨论县委工作报告。大家一致认为,钟科所作的报告,站位高、定位准、思路清、措施实,是一个求真务实的好报告。报告客观总结了明溪县过去五年的成绩,科学擘画了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更加坚定了大家建设开放和谐幸福美丽新明溪的信心决心。大家表示,将宣传、贯彻好这次党代会的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全面完成“十四五”的各项目标任务,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明溪工作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