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敢拼会赢】明溪县民政局扎实做好婚姻登记历史档案数据录入工作

日期:2020-07-08 15:38 来源:明溪县民政局
| | | |

  为进一步提升婚姻登记管理信息化水平,实现婚姻登记信息资源共享,为群众查阅婚姻登记档案提供更加快捷便利的服务,县民政局组织人员快马加鞭推进新中国成立以来婚姻登记历史档案数据补录工作,进行系统化规范化管理。

  县民政局制定工作措施,严格规范章程,定目标、定责任、定任务,将补录任务量化到婚姻登记中心每一位工作人员,确保补录工作的进度和质量。工作人员克服档案多、档案信息不完善等困难,从档案馆借用婚姻档案,常常利用工作空闲之余进行历史婚姻档案补录,做到日常登记工作与档案数据补录“两不误”。补录过程中,认真仔细地对每一本档案进行核查,减少数据录入的失误,做到保质保量的完成婚姻登记历史档案数据录入任务,并及时做好档案的保密、归档等工作。

  截至目前,共补录12000份档案,基本建立了婚姻登记档案纸质和电子双保管制度,使婚姻档案管理工作步入了规范化、信息化轨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