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县司法局扎实开展“2020,敢拼会赢”活动

日期:2020-06-08 09:33 来源:明溪县司法局 温素霞
| | | |

  为认真贯彻落实县委“2O20,敢拼会赢”活动要求,县司法局及时动员部署,通过学用政策、走访汇报、调研座谈、对标学习等形式,扎实开展“2020,敢拼会赢”活动。

  一次动员部署会。5月21日,召开“2020,敢拼会赢”动员部署会,对活动项目进行全面分解,对活动时间、参加对象和活动要求进一步明确。提出了“高站位认识、高标准要求、高质量落实”等三个要求。

  一次学用政策活动。以集中学和个人自学方式,组织全体干部学习《社区矫正法》《人民调解法》《法律援助条例》等法规政策,以及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内容,努力提高司法行政干部的业务素质和综合能力,不断推进司法行政工作再创新佳绩。

  一次向上走访汇报。5月19日,副县长洪明福带领局长王录,前往省司法厅走访相关处(局),拜访了社矫局、计财审计处、普法依法治理处、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领导。明确了三项重点任务:一是开展调研指导培训工作。2位处长(局长)接受邀请拟于6月10日前到我县开展调研指导,并举办相关政策业务培训。二是争取向上资金支持。对接我县社区矫正工作再提升、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项目等工作,给予资金支持。三是争创全国“智慧社矫”示范中心。社矫局将大力支持、指导我县完善“智慧社矫”建设工作。

  一次走访调查。5月27日,局党组班子成员与雪峰司法所所长对城区内办企矫正对象进行走访调查。了解当前复工复产和企业运行情况,从法律角度为他们解读国家援企惠企政策,为他们排忧解难,在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坚定企业重振和经济复苏的信心。

  一次调研座谈。5月28日,通过邀请县政协委员、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人民调解员、社区矫正对象等召开调研座谈会,重点了解疫情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政府部门相关政策是否落实到位,当前存在的迫切难题等进行详细了解。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在法律方面给予咨询、援助与服务,对矫正对象困难及时开启人文关怀。

  一次对标学习。5月28日至29日,由县司法局副局长黄天铮、方秋轩等分别带领局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前往泰宁、沙县开展人民调解和法治宣传工作对标学习。从学习中主动查找差距与不足,积极借鉴对方的好经验、好做法,结合明溪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人民调解、法治宣传等方面短板,健全完善工作机制,逐步改进工作作风,提升队伍综合素质,不断推进我县司法行政工作再上新水平。

  一次务虚会。6月1日,召开“2020,敢拼会赢”务虚会,各司法所、各科室、社区矫正管理局、公证处等负责人从“本单位换届以来的工作亮点、特色品牌;与先进地区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目标相比的具体差距;应对疫情影响、推动工作开展的具体措施;脱贫摘帽后进一步巩固提升的长效机制;如何用好用足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帮扶资源,谋划工作思路举措,策划生成项目”等五个方面,结合科室职能工作,逐一发言。各分管领导对分管领域工作作点评和畅想下阶段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总结会议内容,部署下阶段工作内容,并要求全体干部:要求全体干部:一要统一思想。全体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铆足干劲。全体干部要提振精神、凝心聚力,在挖掘特色亮点的同时,找准问题和不足,统筹推进司法行政各项工作创新发展;三要狠抓落实。要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全面对标对表,发挥领导干部“头雁作用”,强化责任意识,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