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县妇联赴清流县对标学习妇女发展工作

日期:2020-05-29 17:06 来源:明溪县妇联
| | | |
   为贯彻落实县委“2020,敢拼会赢”活动要求,进一步对标先进,学习经验,查找不足、补齐短板,5月28日上午,县妇联主席徐笑带领妇联干部、兼职副主席及部分乡镇妇联主席赴清流县妇联学习女性社会组织运转、创业基地建设等妇女发展工作。

  县妇联学习组在清流县妇联副主席施秋怀的陪同下,先后到全国巾帼脱贫示范基地嵩溪爱珍豆腐皮专业合作社、福建省巾帼示范基地金红花卉基地进行了实地参观学习。  在嵩溪爱珍豆腐皮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兰爱珍给大家介绍了合作社的“五统一”服务运营模式,并建立“妇女之家”,开展妇女帮扶、技能培训、家庭关爱等活动,切实有效的提升了广大农村妇女特别是贫困妇女创业致富的能力。

 

  在金红花卉基地,负责人李金红为大家介绍了花卉基地主要种植花卉品种有康乃馨、洋桔梗、非洲菊等,采取“农场+基地+农户”模式,同时讲解了花卉种植、运营模式、疫情期间花卉销售等工作情况。  学习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走出去”参观学习活动受益匪浅,即学习了她们敢拼会赢的精神,也开阔了眼界、 拓展了思路,转变了观念。回去之后要把对标学习的好经验、好方法转化为学习成果,补齐短板、推动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