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洋镇:对标学习找差距 交流学习促发展

日期:2020-05-26 09:15 来源:盖洋镇人民政府 孙海强
| | | |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按照县委工作重点,盖洋镇党委围绕推进“三大攻坚战”“四篇文章”“五比五晒”“项目攻坚年”等目标任务,于5月25日,由县农业农村局刘明洪副局长牵头,盖洋镇党委书记带队镇村干部前往宁化县就农业产业、乡村振兴战略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等进行对标学习。

  早上,镇党委书记巫河清一行现场参观了宁化县河龙贡米产业园,在公司副总经理黄迈周的陪同下参观了公司的科技服务中心、仓储、加工等车间,了解加工、包装等工艺流程,并与公司相关负责人员座谈,探讨粮食产业发展状况,结合我镇温庄粮食烘干厂建设,征求产业规划发展、厂房设备利用、粮食收储流动资金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午后,学习组一行前往湖村镇龙头村学习乡村振兴战略建设情况,在湖村镇党委书记周子发带领讲解下,我们了解了该村乡村振兴先从资源着手,深挖乡村文化,结合现有资源,建设游客服务中心,利用闲置鱼塘发展莲子种植,围绕红色和客家文化发展农耕文化,发挥村企联建作用,做到产业、文化与乡村振兴齐发展。

  随后,学习组一行前往泉上镇谢新村了解美丽乡村后期管护的先进做法,在泉上镇党委书记王克华引导下,了解谢新村在美丽乡村建设之后,村党支部发挥引领作用,带领村民自主保洁村庄园林绿化,村规民约等村民自治制度规范化,保持村庄环境优美。

  通过与各参观点负责人及干部介绍及互动,详细了解当地通过创新理念、创新机制发展特色产业助推乡村振兴工作,带动村民脱贫致富的宝贵经验。在学习过程中,参观组成员不时向讲解人员提问,认真记录学习收获,拍照留存学习资料。

  参观学习结束后,盖洋镇组织召开了参观学习经验交流分享会,每个成员就参观学习感悟进行了发言,大家均表示,此次参观学习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看到了与这些优秀示范点的差距,明确了工作上的目标,找到了解决问题的办法。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相信,我们将学到的经验与自己的实际有效结合,定能大大促进盖洋镇的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