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民政局扎实开展“2020,敢拼会赢”活动

日期:2020-05-25 16:42 来源:明溪县民政局
| | | |

  县民政局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围绕“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 突出补短板、强弱项,扎实有效开展“2020,敢拼会赢”活动。

  一是学政策用政策,促提升。局各股室(单位)实时跟进上级政策动态,认真梳理出社会救助、养老服务、城乡社区治理等方面最新省市县政策89份,局长张运华带头学,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在学深悟透、学懂弄通上下功夫,有效促进工作落实,提高破解难题的能力。

  二是学习研讨,解难题。5月22日,组织各乡镇民政分管领导、民政办主任开展学习研讨活动。局养老服务股负责人对农村幸福院运营质量专项治理和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各乡镇根据日常民政工作的重点难点开列“问题清单”,局领导及各股室业务骨干对城市困难家庭帮扶、推进农村养老服务中心民非组织登记审批工作等政策问题一一作答,共同寻求解决问题办法。

  三是主动对标学习,找差距。根据各股室(单位)梳理出的2020民政五项考核指标和可对标学习各项工作,重点围绕养老服务、城市困难家庭精准帮扶、培育孵化社会组织等方面的短板,有效性开展对标学习活动。局长张运华带领对标学习组赴沙县对乡镇敬老院公建民营、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等工作进行充分学习。副局长李春晖带领对标学习组赴泰宁县和梅列区参观城市困难家庭精准帮扶中心,学习借鉴城市困难家庭精准帮扶工作经验和创新机制。

  四是积极向上走访,要支持。局长张运华先后3次走访省民政厅、市民政局,汇报工作,了解最新政策导向,争取工作指导和支持,争取2020年省民政厅专项资金分配向我县倾斜。5月20日,张运华局长陪同省民政厅副厅长赵荣生一行在泰宁调研养老服务与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保障工作,在加强对标学习的同时,进一步加强了与省民政厅的联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