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县举办2020年新闻采编培训班

日期:2020-05-22 15:04 来源:明溪在线 戴紫琪、张成明、齐智杰
| | | |

  近日,明溪县举办2020年新闻采编培训班,县融媒体中心全体人员和全县100余名通讯员参加。

  本次培训班邀请三明日报社记者部副主任罗鸣灶、福建日报三明站记者全幸雅前来授课,分别作《汲取养分 锤炼精品——关于新闻写什么、怎么写》和《通讯员如何写好稿件》专题讲座。

  罗鸣灶从新闻写什么——提升“四力”,善于在现场发现新闻,和怎么写——精心构思,写出与别人不一样的新闻两个方面,并结合工作实践向大家分享新闻采编技巧;全幸雅从策划报道选题、如何采访、如何写作、区分新闻和宣传四个方面,结合新闻稿件采写实例与大家分享采写感悟。此次培训既有广度与深度,又有理论知识与实践的结合,这种“接地气”且“干货”满满的授课形式,让参训人员获益良多。

  培训会要求,新闻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牢牢把握新闻舆论主导权,增强做好新形势下新闻宣传工作的自觉性;要有新闻敏感性,认真挖掘工作亮点,善于总结提升,提高新闻采编质量;要增强“四力”,多走、多看、多想、多写,不断创作出精彩的新闻作品,结合“2020,敢拼会赢”活动,讲好明溪故事,传播明溪声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