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明溪县夏阳乡入选“森林文化小镇”

日期:2018-12-21 09:14 来源:福建日报
| | | |

  日前,中国林学会、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公布“2018森林中国·发现森林文化小镇”公益活动遴选结果公示名单,明溪县夏阳乡与宁德市寿宁县犀溪镇、泉州市德化县杨梅乡等全国20个乡镇入选“森林文化小镇”。

  为寻找和发现在推进美丽乡村和城镇化建设进程中,生态保护完好、人与自然和谐、生态文化浓厚、绿色发展意识强的小镇,引导人们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发展理念,中国林学会、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于今年7月启动了“2018森林中国·发现森林文化小镇”公益活动。经形式审查、专家初审和专家委员会评议投票,最终遴选出20个乡镇成为“森林文化小镇”。

  夏阳乡地处明溪县东北部,东与沙县的富口、夏茂两镇毗邻,南与梅列区的陈大镇、三元区的岩前镇交界,西与沙溪乡、瀚仙镇接壤,北与将乐县白莲镇、漠源乡、南口乡相邻,距明溪县城43公里,距三明市区68公里。夏阳乡是革命老区基点乡,辖16个建制村,84个自然村。

  夏阳乡已初步形成御帘—集镇—紫云特色乡村文化生态休闲旅游线路;2017年御帘村获“中国最美村镇50强”、紫云村获福建省“二十佳旅游特色村”称号,御帘古村旅游区获批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