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峰保护区小动物再次亮相央视《秘境之眼》

日期:2022-03-26 10:11 来源:明溪君子峰
| | | |


  3月22日,央视《秘境之眼》栏目播出福建君子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野生动物食蟹獴的活动影像,这已是保护区监测成果在该栏目的第15次亮相。

  近年来,为加强对区内野生动物种群分布、栖息地的监测,福建君子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制定了《野生动物红外相机调查监测方案》,在保护区内布设大量红外相机并采集到丰富的野生动物活动画面。黄腹角雉、鹰雕、猕猴、中华鬣羚、黑熊、小麂等相继亮相央视《秘境之眼》栏目,其中“真是机警的鹰雕”获《秘境之眼》2021年精彩影像评选活动一等奖,体现了君子峰保护区显著的保护成效。此外,保护区还与明溪县融媒体中心合作推出《君子峰秘境》等栏目,将红外相机监测成果向公众发布,扩大生态文明建设宣传教育力度,教育和引导广大市民加入到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行动中,更好地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