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发现新物种!第2个以君子峰命名的植物新种发布

日期:2022-03-16 09:11 来源:明溪君子峰
| | | |


  近日,福建农林大学、福建工程学院调查团队在福建君子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查发现的白前属植物新种——君子峰白前Vincetoxicum junzifengense B.J.Ye & S.P.Chen在最新一期国际权威植物分类学期刊《Phytotaxa》发表,自此以君子峰命名的植物新种增加到2个。

  据了解,该新种主要识别要点是攀援藤本,叶片披针形,花冠裂片三角形,副花冠裂片齿状。生于土壤疏松的水沟边,喜阴湿环境,不耐强光照射。仅分布于福建君子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的一水沟边,株数少于30株,面积2平方米,被评估为易危级。

  多年来,君子峰保护区高度重视科研监测工作,先后与厦门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福建工程学院、丽水学院等院校建立广泛的合作关系,积极开展本底资源调查相关工作,科研调查成效显著。此次发布的植物新种既丰富了保护区的物种数量,又为研究该物种植物区系提供了新资料,具有重要的科研价值。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