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以“君子峰”命名的植物新种正式发布

日期:2021-11-10 10:57 来源:明溪在线 明溪君子峰
| | | |

  近日,福建农林大学陈世品团队在福建君子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查发现,首个以“君子峰”命名的鸢尾科植物新种——君子峰鸢尾Iris junzifengensis S.P.Chen,X.Y.Chen&L.Ma在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和广东省植物学会联合主办的学术期刊《热带亚热带植物学报》正式发表,并被百度百科、中国知网两大知识服务平台同步收录。

  新物种的亮相,反映了君子峰保护区生态环境保护和绿色发展战略所取得的成果,不仅增加了我国鸢尾属植物种质资源,为鸢尾属植物培育优良观赏品种注入新的亲本材料,也为鸢尾属植物系统分类进化研究提供了新的科学依据。

  明溪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绿水青山就是无价之宝”绿色发展理念,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显著成效。明溪境内的福建君子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良好,物种多样性富集度高,对于新物种的挖掘仍有很大空间,保护区将进一步加大管护力度,全力保护好野生动植物资源及其生境,期待发现更多的新成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