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一万余亩油茶喜获丰收

日期:2021-11-01 10:43 来源:明溪在线
| | | |
  霜降一过油茶熟,近期明溪油茶迎来收获季。在盖洋镇“康之源油茶专业合作社”2100多亩油茶种植基地内,茶农们穿梭在山间采摘茶果,一片丰收的喜人景象绘就出一幅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
  康之源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曾钦书:“2017年,我们成立了“康之源油茶合作社”,合作社吸收本地贫困户就业,林业局提供了技术方面指导,今年茶籽预计可以达到20多万斤。”
  明溪县林业局党支部副书记、副局长杨永生:“2018年以来,明溪县林业局成立党建加科技特派服务团,抽调五十多名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全县9个乡镇开展技术服务。”
  近年来,明溪县把发展油茶种植作为稳定脱贫,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坚持走绿色发展道路,把油茶产业作为富民的特色产业,以“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的发展模式,在全县共建立1.6万多亩油茶种植基地,林业部门组织科技特派员对农户种植、抚育以及病虫害防治进行技术指导,大力推广新技术,发展深加工。同时,为56户脱贫户在家门口提供就业岗位,助力茶农、脱贫户双增收。(报道:江月兰 蒋志勇 张诗琪 罗晶晶 罗娟 施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