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鹃花红——明溪(归化)苏区红色歌谣传唱

日期:2021-07-02 17:06 来源:明溪文联 明溪在线
| | | |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30日晚,杜鹃花红——明溪(归化)苏区红色歌谣传唱舞台节目在明溪县融媒体中心综艺演播厅隆重上演。演出由中共明溪县委宣传部、明溪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明溪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明溪县妇女联合会、明溪县融媒体中心协办,明溪县文化馆、三明市归化印象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张建设和钟科、陈华伟、廖善朋、吴焰生等县处级领导莅临现场观看指导。
  本次红色歌谣传唱舞台节目是利用明溪县本土红色资源,将民间传颂的红色歌谣以情景表演的形式创编为一种新的传唱形式,来记录、述说明溪苏区在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的峥嵘岁月,进一步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铭记红色历史,赓续红色血脉,弘扬时代主旋律,讴歌明溪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辉煌成就。

《如梦令·元旦》

《长工歌》

《毛主席到过我这里》

《正月革命》
  演出在毛泽东气概豪迈的《如梦令·元旦》中拉开序幕,明溪县红豆杉合唱团演员们登台献唱,用悠扬婉转的歌谣,辅以舞蹈、情景表演,回顾明溪苏区的红色历史。第一幕:苦难岁月,《长工歌》《镰刀挂壁肚里饥》再现反映当时生活在水深火热旧中国明溪(归化)人民的呼声;第二幕:毛委员来了亮了天,《毛主席到过我这里》《正月革命》反映红军到达宁清归后,中国共产党在明溪(归化)建立了苏维埃政权,在党的领导下革命斗争发展呈现星火燎原之势;第三幕:杜鹃花红,《杜鹃花开满山红》《送郎当红军》《韭菜开花一杆子芯》展现了当时归化县群众踊跃参加红军,投身革命斗争,军民鱼水情深;第四幕:归化之役,《欢送红军歌》《苏区干部好作风》等四首原创红色歌谣,展现了归化人民踊跃支前,红军英勇奋战,取得了铜铁岭战斗的胜利;四幕表演充分讴歌展现了中央苏区明溪在那段峥嵘岁月里顽强抗争、英勇拼搏的红色记忆和革命精神,给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红色歌谣盛会,现场不时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杜鹃花开满山红》

《明溪,明溪》
  伴随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音乐响起,现场观众全体起立,和演员们一道放声高歌,整场演出达到了高潮。在这个令人难忘的夜晚,让观众们感受到了明溪苏区红色歌谣的魅力,这种魅力已经深入骨髓,融入血脉,并鼓舞着明溪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传承苏区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新征程!

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当天,1.5万余人观看了演出直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