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健康跑活动

日期:2021-03-31 15:39 来源:明溪在线 明溪县文体和旅游局 夏阳乡
| | | |

  3月28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健康跑活动暨首届“绿海明溪•显盖紫云”健康跑活动在明溪县夏阳乡紫云村举行。明溪县森林覆盖率达80.6%,其中夏阳乡森林覆盖率超过90%,境内有丰富的森林资源和动植物资源。同时,拥有丰富的红色文化、闽学文化资源。
  本次健康跑活动由三明红色旅游推广联盟、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三明市体育局、明溪县创建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县工作领导小组主办,福建君子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明溪县文体和旅游局、夏阳乡人民政府、明溪县跑协联合承办。来自明溪、宁化、清流、永安和三明市区近200名健康跑爱好者参加了全程约12公里健康跑活动。

  活动主会场设在福建君子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紫云管理所的操场上。上午9时,活动开始,参跑运动员在领队的带领下做足热身运动。9:30,一声发令枪响起,大伙儿争先恐后地冲出了起点。
  在千年柳杉、显盖紫云、云台人家等景点,活动组分别设置了打卡点。每到一处,运动员们停下打卡后,立即迈开大步继续奔跑。

  10时28分,“加油!加油!”在终点处响起了阵阵呐喊声,来自宁化县跑协的张贤友第一个冲向终点。
  随后,运动员们陆续到达了终点。整个赛程前后历时1小时52分钟。
  宁化县跑协成员张贤友先生:“紫云生态好,沿途是茂密的森林,春暖花开,空气清新,跑起来感觉特别轻松。”
  明溪县跑协成员韩舒林女士:“平时工作比较紧张,利用周末参加户外健康跑运动,既愉悦了身心,又能增强体质!举办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

  近年来,明溪县通过举办“红绿村游记”、山地自行车骑行赛、健康跑等体育赛事和举办省级摄影赛、“黄腹角雉杯”全国生态观鸟摄影赛等活动,进一步推动乡村人气集聚,乡村旅游日益红火,村民们足不出户,便可在家门口销售红菇、香菇、笋干、蜂蜜、茶叶等农特产品,实现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