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展红旗·如画三明】明溪“翠飞园”家庭农场发展乡村旅游经济成为省级示范

日期:2021-03-18 16:53 来源:明溪在线
| | | |
  这些天阳光充足,气温回升,明溪县城关乡罗翠村的“翠飞园”家庭农场,锦绣黄桃果园的桃花进入了盛开期,给沉静的山林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农场放养了土鸽和土鸡,为果园增添一抹生动。据了解,这片果园位于“中国传统村落”、省级地质公园的翠竹洋火山口不远处,是村民张雪凤和丈夫汤永保共同创办“翠飞园”家庭农场的一个项目,共种植锦绣黄桃和红皮黄桃80亩。去年12月,“翠飞园”家庭农场被福建省农业农村厅评定为“2020年省级示范家庭农场”。

  游客高小珍:今天是我第一次来到果园里,从路口进来一路就看到桃花开得正旺,有种走进世外桃源的感觉。现在正是春天的时候,走进来就有种春意浓浓,心旷神怡的感觉。这里的不仅花美,空气也非常清新,让人回味无穷,忍不住拿起手机想去拍。
  城关乡罗翠村村民张雪凤:正月我们对果园施了农家肥,看到满园的桃花盛开心里非常舒畅。我们的基地离翠竹洋火山口有3公里,游客在火山口游玩的时候,也会顺道拐到我的农场。这些客人他们都是去年有品尝过我家的黄桃,也想到我们的农场来赏花拍照,看一看我们如何护理这些黄桃的。预计花期会在3月底4月初结束,接下来我们会对果园进行病虫害生物防治,确保黄桃七八月正常上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