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绿都 最氧三明】明溪:荷花盛开扮靓乡村

日期:2020-07-13 18:01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曾德林 张辰彦
| | | |

  这段时间,明溪县瀚仙镇龙湖村比以往热闹了许多,村里的一片荷花盛开了,争奇斗艳,美不胜收,为炎热的夏天增添了一道清新、碧绿的风景,吸引了明溪和周边县的许多游客前来赏花、拍照留念。

  荷花属于水生草本花卉,每年花期在6月到9月之间。7月和8月是荷花盛开最旺盛的季节,也是最佳观赏期。

  放眼望去,这里的荷花竞相绽放,高低错落有致,粉红色、白色的花朵在绿叶的衬托下,显得格外耀眼夺目。走近一看,小荷才露尖尖角,含苞欲放的花蕾,像亭亭玉立的少女娇羞欲滴,站立在荷叶间。盛开的荷花,吐蕊争艳,千姿百态,金色的莲蓬、粉红的花瓣,让人感受到荷花“出污泥而不染”的圣洁高雅气质,游客徜徉在荷花池边,感悟“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诗意。碧绿的荷叶,远近层叠,相互簇拥,婀娜多姿,构成了一幅秀美的夏日荷塘图。

  据了解,龙湖村的荷花池共20亩,已种植四年了。今年,龙湖村结合乡村振兴,以杨时公园为中心,投入60余万元,新建了赏花亭和沿荷花池栈道。栈道预计7月底可完工投入使用,形成逛杨时公园、赏荷花、游“神韵龙池”、“龟山挺秀”的乡村旅游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