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旧河道变身新公园

日期:2019-02-13 10:50 来源:县电视台 曾德林 戴俊媛
| | | |

  绿化苗木、健身步道、防护栏、休息亭......这个看似公园的地方,是即将投入使用的盖洋镇画桥溪安全生态水系建设项目。新春佳节里,盖洋镇画桥村的老百姓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村里的旧河道变得更加漂亮了,如同一个新的公园,给当地村民休闲游玩增添了一个好去处。

  今年80岁的画桥村村民官珍吉,每天都会到河边新建成的步道散步,这里的变化总是让他走不尽、看不够。

  之前,画桥村的这一条小溪弯弯曲曲被杂草包围,每逢汛期,河水猛涨,给居住在低洼地带老百姓的生命安全和田里的农作物构成威胁,群众一直盼望着修建河道。

  针对村民诉求和环境整治规划,我县把画桥溪安全生态水系项目列入现代农业组"五比五晒"新开工项目。去年6月,画桥溪安全生态水系项目正式动工建设,项目总投资1473万元,实施河道整治11公里,项目区涉及画桥村、林地村、桂林村、葫芦形等4个行政村,重点对项目区内的河道实施生态涵养、生态修复和生态提升等整治。其中,画桥村新建生态护岸362米,滨水广场1处、戏水广场1处、亲水平台2处、望溪台158平方米、观水亭2座,护岸顶新建亲水步道675米,生态缓冲带植物补植1644平方米。

  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优化河道环境、改善河道基础设施条件,通过采取河道生态保护蓝线、改善河水、改良河床、恢复河滩、修复河岸的措施,提升河流防洪能力,保护生态环境,实现河畅、水清、岸绿、安全生态的总体目标。届时将划定岸线蓝线、落实河长制、推行河道管养制度等管理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