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不褪色!明溪这个80后小哥养殖鸡鸭不一般

日期:2019-01-17 09:43 来源:县电视台 曾德林
| | | |

  鸡夜晚飞到红豆杉树上睡觉,鸭子在田野里放养会飞,喝的是山泉水,呼吸的是山林清新空气,吃的是玉米和林间的小虫、小石子……这样的放养方式,你见过了吗?在明溪县瀚仙镇瀚溪村,退伍军人陈文斌放弃了城里舒适的工作环境和较高的收入,回到家乡进行鸡鸭养殖。经过一年多的努力,鸡鸭们“乘”着高速公路,飞往城里,成为餐桌上一道道美味佳肴。

  称重量、记价格、贴标签、褪茸毛、洗内脏……这些天,在陈文斌家里,他组织村里的四五名贫困户和残疾人,一起用烧柴火灶、手工宰杀的传统方式,为县外客户订单准备。

  “客户对我们的鸡鸭反响很好,因为我们的鸡鸭都是放养在红豆杉树林里,鸡都是在树上睡觉,鸭翅膀没有剪,到处飞,所以鸡鸭的肉质非常结实,汤也非常清甜。我们现在订单主要是发往三明、福州、厦门,远的达浙江和深圳。”提到自己的产品,陈文斌显得信心满满。

  随着春节临近,客户购买鸡鸭的订单不断增加。陈文斌根据鸡鸭的不同价格,每杀一头鸡鸭,给贫困户、残疾人4到6元作为工资,每月他们最多可增加500元收入。

  由于放养时间长达180天,鸡鸭骨头硬朗,普通菜刀无法切块,工人们只好用斧头一只只地砍成块状。鸡鸭杀好后,陈文斌根据客户需求,或整头鸡鸭、或将鸡鸭切块寄快递给客户。这样的处理方式受到了顾客的广泛好评,也收获了不少忠实顾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