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叶青山里的蜜蜂

日期:2019-01-07 17:08 来源:盖洋镇
| | | |

    白叶很远,距县城40公里,从明溪出发要近一个小时蜿蜒的山路才能到达;白叶很近,这里3县交接,翻过山就是泰宁、将乐。白叶很偏僻,聚族而居的600余人中三分之二都外出谋生,只剩下200余人守着这片土地;白叶很繁华,古谚曾云:“金白叶,银白岚”,据县志记载,这个村曾出过4个举人、10个贡生。

  但白叶并不是今天的主角,今天的主角是一只昆虫——蜜蜂。

  走进白叶村,村书记余家廉告诉我们,在白叶的青山里藏着一箱箱的生财之物。

  2018年10月,机缘巧合下,余书记来到沙县蜜蜂养殖社参观,在这里他感受到满山遍野的鲜花里隐藏的商机。想到自己村庄森林覆盖率达91.1%,2.8万亩的君子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里漫山的杜鹃,300多亩的黄桃基地,200亩的茶花基地,100多桂花林。有了蜜蜂,这些不就都是钱了么?

  说干就干,参观回来后,余书记首先请来了专家对全村的资源情况进行摸排,优势得到专家的肯定后,他马不停蹄的成立了明溪县康源蜜蜂养殖专业合作社,组织4位村民一起干,共投资20余万元采购蜂箱160余箱分别置放在村庄周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