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君子峰首次监测到黑熊

日期:2018-12-13 09:17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 | | |

  近日,君子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在对辖区放置的红外相机存储卡进行回收整理时发现拍摄到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黑熊。

  黑熊,是一种森林性动物,身体粗壮。主要分布在欧亚大陆东部地区的山地森林。目前,我国境内野生黑熊的总量不超过两万头。

  明溪县君子峰保护区内生物多样性丰富,拥有大面积低纬度低海拔原生性的中亚热带基带常绿阔叶林森林生态系统,其独特的自然条件和良好的生态环境,成为国家珍稀动植物的栖息、繁殖地。

  根据红外线影像资料判断,此次拍摄到的黑熊体重约140千克,肩高约1.5米,性别尚不明确。据悉,多年前,护林员在巡护山林的过程中,曾发现过黑熊的脚印,辖区村民也有见到黑熊的身影,但就是没有影像资料的记录。此次拍摄到黑熊野外生存状态影像,是君子峰保护区在科研监测工作方面的一次突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