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峰探瀑

日期:2018-10-08 11:54 来源:明溪在线 文字/图片 廖康标
| | | |

  明溪县夏坊乡的君子峰位于龙坑村与泰宁县龙安乡交界处,主峰海拔1361米,是福建君子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核心区。近年来,君子峰的名气越来越大,前往游览的人也越来越多,吸引了不少写作与摄影爱好者,创作了不少诗文与摄影作品。然而,在这些作品里,只能看到山峰的秀美,从未见过瀑布的壮观。

  君子峰群山中究竟有没有高大的瀑布?多年来,夏坊乡的朋友谈君子峰,除了“虽美但落差小”的洋岭瀑布外,无一人提及其他瀑布。只有县职业中学的李长华老师十分肯定地说,君子峰有相当高的瀑布。李老师是龙坑村元村人,他的话应该不假。于是,探访君子峰瀑布成了我的一个夙愿。

  终于有了机会,暮春的一个星期六,我们一行驱车来到元村。李老师指着村庄东北方向的高山说:“看,瀑布就在那!”放眼望去,郁郁葱葱的大山上,果然悬挂着一条长长的雪白瀑布,万绿丛中一道白,我很自然地想起唐代诗人徐凝的两句诗“今古长如白练飞,一条界破青山色”,这两句描写庐山瀑布的诗,用来描写眼前的景色,也十分贴切。面对远处撩人的美景,尽管李老师的哥哥老李说,山上很长的地段没有路,尽管天还下着小雨,我们仍然坚持要上山探访,近观瀑布雄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