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霜未降枫叶红 枫溪山林美如画

日期:2018-09-06 11:56 来源:曾德林 王强
| | | |

  近日,在明溪县枫溪乡,人们发现原本11月才会变红的枫叶,近段时间也按捺不住秋天的脚步,叶子陆续变红了,青山绿水间夹杂着点点红色,美轮美奂,给沉静的山林增添了勃勃生机。

  在枫溪乡千年古刹聚龙寺附近的生态景观林里,记者看到,这片北美红枫绿色中,有的叶片在慢慢变红,有的叶片已红得似火,在阳光的映照下,放发出火红的光芒,吸引游客观赏、拍照。

  据介绍,这片变红的枫树林有5亩,叶片由绿转红已经有十天了,比去年提早两个月。

  枫溪峰绿林场场长张奇锋介绍,红枫本来是在11月份进入红叶和落叶,因为今年天气原因,红枫在九月份提前红。

  枫溪乡素有明溪县“西伯利亚”之称。2016年冬季以来,枫溪乡从浙江省宁波市调进了日本红枫和北美红枫苗木,建立了2000多亩红枫景观林。并计划利用三年的时间,建成“枫树常青,溪水常流”的枫情特色小镇。

  枫溪乡副乡长钟茂桂说表示,枫溪乡种植红枫主要是想结合枫溪本地的枫特色枫文化,把种植红枫作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的实践;其次,把红枫与千年古刹聚龙寺这种自然人文景观结合起来,产生新的景观点;第三,在莆炎高速公路建成后,红枫也将成为高速沿线的一道亮丽风景。

  由于今年枫叶提早变红,所以,这里赏红叶时间将比去年增多,可能会延长到11月。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到枫溪乡呼吸清新空气,一览枫叶的美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