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展红旗·如画三明】一片肉的传奇,明溪这个700年老字号魅力不减!

日期:2020-10-09 11:22 来源:明溪在线 姜卓
| | | |
  厚薄均匀,油润光泽,散发着烘烤后的香气,咸中微辣,又带着植物的香辛,真实感受到肉的天然醇香,吃后嘴里余味绵长,这就是明溪肉脯干的魅力。

  明溪肉脯干已有700多年的历史,据《明溪县志》载:“明溪出产物品尚有由手工造成而行销甚广或脍炙人口之特产肉脯干等多种肉脯干为汀属八干之一。”
  明溪肉脯干精选肉质紧实的新鲜猪后腿,整切薄片烘烤制成做出的肉脯干,表面纹路清晰,猪肉纤维的保留也很完整。

  明溪肉脯干品牌之一“荣兴”肉脯干现在的掌门人罗显光传承肉脯干制作工艺已40多年了,岁月流逝,容颜渐老,但制作肉脯干的老工艺却始终未变,选料、刀工、腌制、烘烤,这每一步环节都有“讲究”,都经历了千锤百炼的工艺筛选。

  2006年,明溪县成立了肉脯干行业协会。2008年,明溪肉脯干成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现代装备和传统工艺相结合,实现了规模化、标准化生产。
  老品牌焕发新生机,增添口味,更新品种,整个明溪肉脯干年产值突破10亿元,拥有专业经营网点80多家,电商60多家。
  对于我们明溪人来说,肉脯干不仅是美食,更是一种客家精神和文化的象征,变化的是时代,不变的是心手相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