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展红旗如画丨铜铁岭战斗

日期:2019-07-04 15:49 来源:聚焦三明
| | | |

  1933年冬,蒋介石调集50万兵力,向中央革命根据地发动了第五次“围剿”。1934年3月22日,国民党第十师、第五十二师率1万余人,在空军支持下,进攻归化县城。侦查到敌情后,驻守归化城的中央红军第七军团和宁清归军分区的地方武装,仅仅3000余名指战员,紧锣密鼓地筑工事、挖战壕、设路障,以备阻击来犯之敌。

  上午9时,敌军刚到达铜铁岭,就向第一道布防上的红军进行疯狂冲击,红军且战且退,试图诱敌进入伏击圈,但狡猾的敌人立即停止前进,只派出小股部队打探虚实。

  见敌人不上当,红军立即改变战术,分头出击。陈德贵带领一个团运动到铜岭松皮坳,袭击敌后卫部队。郑光挺带领另一个团直插铜铁岭中腰一带,猛攻敌第三十旅。此时的敌军犹如被红军截成三段的长蛇,首尾不顾,叫苦不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