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展红旗如画丨藏在下汴村的红色记忆

日期:2019-04-09 15:03 来源:明溪在线
| | | |

  明溪城关乡下汴村原厝坑自然村有一座清代古廊桥,这座廊桥见证了当地200多年的变迁,也烙印上了不少动人的红色故事。忆苦思甜的村民通过代代相传讲述红色故事的方式,追思那段风云激荡的岁月。

  “常听老人家们讲,红军1930年到过这里,1933年秋冬也有过来,当时就住在原厝坑村......”下汴村的罗后德老人就是从小听着红色故事长大的。

  据了解,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工农红军多次进驻下汴村开展革命活动。1933年7月初,彭德怀率领东方军进入宁、清、归地区。9月初,归化独立团派遣一支10多名战士的队伍配合省苏维埃政府下派的工作队员,深入下汴村发动群众,开展打土豪、分浮财、抗租和抗高利贷斗争。他们分驻樟树垄、杉林下、原厝坑等自然村,保护秋收,随时准备阻击敌人的骚扰破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