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峰鸟鸣】每周认识几种鸟,你也能成为明溪鸟博士(二十四)

日期:2021-07-16 09:04 来源:《君子峰鸟类》 明溪在线
| | | |
  从2016年4月起,福建君子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委托厦门大学鸟类研究团队,历时3年多完成了君子峰保护区鸟类资源调查。日前,《君子峰鸟类》一书由厦门大学出版社出版。该书详细记录了在福建君子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及周边共调查到鸟类 19 目 64 科 248 种。现开设《君峰鸟鸣》专栏带你走进“观鸟胜地”——明溪,认识这些大自然的精灵~

  大拟啄木鸟
  形态特征:体长约 30 厘米,体型较大的拟啄木鸟。嘴淡黄色,宽厚而粗壮,微向下弯曲,颊和嘴基有长而发达的嘴须,脚灰色,趾为对趾型,虹膜褐色;上背和肩暗绿褐色,或缀暗红色;下背及腰亮草绿色;上胸暗褐色,下胸和腹中央绿色或蓝绿色,并缀有乳黄色,两胁黄色,具褐绿色纵纹;尾较长,亮草绿色,尾下覆羽红色。
  生态习性:留鸟。主要以果实、种子为食。栖息于常绿阔叶林内,也见于针阔叶混交林。单独或成对活动。繁殖期 4—8 月,通常营巢于山地森林的树上,多自己凿洞为巢,有时也利用天然树洞。
  分布状况:常见种,广泛分布于保护区及周边的森林生境。
  保护级别:国家“三有”保护动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