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君子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现有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77种

日期:2021-03-26 10:01 来源:明溪君子峰
| | | |
  日前,经国务院批准,调整后的《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以下简称《名录》)正式向公众发布。调整后的《名录》,共列入野生动物980种和8类,其中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234种和1类、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746种和7类。与原《名录》相比,新《名录》新增517种(类)野生动物,其中,大斑灵猫等43种列为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狼等474种(类)列为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
  我县野生动物种类十分丰富,仅脊椎动物就有34目100科472种。根据调整后的《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保护区现有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有穿山甲、白颈长尾雉、黄腹角雉等10种,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有蟒蛇、猕猴、黑熊、鬣羚、白鹇等64种。对照新《名录》共新增36种,其中新增一级保护区动物5种,二级31种。另有金裳凤蝶等3种昆虫列为二级保护动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