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君子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红外相机影像再次登上央视新闻

日期:2021-03-17 16:42 来源:明溪君子峰
| | | |
  近日,福建君子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布设的红外相机捕捉到一组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鹰雕在密林中进食的罕见画面。
  这只鹰雕围捕到一直鸟,在进食前十分谨慎,它机警的观察四周,不断的调整站姿,以此来防范其他对手前来争抢食物,在反复确认周围安全后,才开始下手。它先将猎物羽毛拔除,然后大块朵颐,津津有味地吃起来。

  鹰雕(学名:Nisaetus nipalensis)为隼形目鹰科的鸟类,属于大型猛禽,翼展最大可达175厘米,锋利的爪子可在瞬间贯穿猎物的身体,是森林上空的王者。成年鹰雕的上半身呈棕色,下体有白色纹,翅膀很宽,在飞行时呈V型,未成熟的鹰雕通常拥有白色的头。一般生活于山中的常绿森林。主要以野兔、野鸡和鼠类等为食,也捕食小鸟和大的昆虫,偶尔还捕食鱼类。为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二类保护动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