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峰鸟鸣】每周认识几种鸟,你也能成为明溪鸟博士(八)

日期:2020-12-28 11:48 来源:《君子峰鸟类》 明溪在线
| | | |
  从2016年4月起,福建君子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委托厦门大学鸟类研究团队,历时3年多完成了君子峰保护区鸟类资源调查。日前,《君子峰鸟类》一书由厦门大学出版社出版。该书详细记录了在福建君子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及周边共调查到鸟类 19 目 64 科 248 种。现开设《君峰鸟鸣》专栏带你走进“观鸟胜地”——明溪,认识这些大自然的精灵~

  红脚田鸡
  形态特征:体长约28厘米,大小中等的秧鸡。嘴直黄绿色,脚、趾长,红色,虹膜红褐色;头顶橄榄褐色,头侧灰色,后颈橄榄褐色,颈侧灰色;颏、喉白色;背部橄榄褐色,胸部灰色,腹部和尾下覆羽褐色。
  生态习性:留鸟。杂食性,主要以昆虫为食。栖息于长有芦苇或杂草的沼泽地和有灌木的高草丛、竹丛、灌木、农田中。一般成对活动。性机警、隐蔽,白天在植物茂密处或水边草丛中活动。繁殖期5-9月。领域性强,营巢于水域附近的灌木丛、草丛或灌水的水稻田内,位置较为隐蔽。
  分布状况:常见种,分布于保护区及周边的溪流、农田等湿地生境。
  保护级别:国家“三有”保护动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