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展红旗·如画三明】明溪:发挥生态优势,推动绿色发展

日期:2021-01-13 10:32 来源:三明日报 明溪在线 江月兰
| | | |
  明溪县森林覆盖率达81.97%,居全省首位。近年来,明溪县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大力推进全域生态观鸟产业发展,打造生态观鸟点,建设乡村民宿,成立“村社合一”观鸟合作社5家,每年吸引国内外数万名观鸟摄影爱好者前来拍摄。

在紫云村, 75岁的网红爷爷杨美林爱鸟护鸟,与白鹇和谐共处。一只白鹇悠闲地在他身边觅食

在王桥白鹭岛,两只热恋中的白鹭张开美丽的繁殖羽

在均峰观鸟点,两只国家一级保护鸟类黄腹角雉在山中自由地觅食
  同时,明溪县着力发展森林康养产业,扎实推进心海森林康养项目,新增森林人家2个、森林康养基地12个,打造国家、省级森林乡村省级森林村庄10个。发展中草药为主的林下经济基地1884亩,组建全市首家中药材农业产业化联合体。

夏阳乡旦上村打造生态观鸟基地,建立观鸟合作社,跨村联建观鸟主题民宿,促进村民村财增收

  加强生态保护与修复,完成植树造林1.07万亩,治理水土流失面积2.51万亩,武夷山国家森林步道明溪示范段首期竣工,鸟类监测管理指挥平台建成投用,鸣溪省级湿地公园、国际候鸟迁徙通道保护与修复等项目扎实推进,闽江流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试点获省上正向激励。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