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展红旗·如画三明】明溪首次发现珍稀物种藏酋猴!

日期:2020-12-07 10:22 来源:明溪在线 林草新闻
| | | |

  近日,明溪县在布设的红外相机记录中发现珍稀物种藏酋猴,此前明溪境内兽类有记录的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分别是猕猴、狗熊、苏门羚。
  据在这个区域承担开展明溪濒危极小种群野生动物保护研究课题的淮北师范大学副教授帅凌鹰博士介绍,藏酋猴,猴科猕猴属,属于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与猕猴相比,藏酋猴体壮尾短,国内主要分布在四川峨眉山和安徽黄山,这个物种与短尾猴易混淆。藏酋猴是中国猕猴属中最大的一种,也是中国的特有物种。体长61-72厘米,尾长7厘米左右,体重12-18千克。分布于中国中部地区,东至浙江、福建,西到四川,北达秦岭南部,南界为南岭在西藏分布于察雅、江达、贡觉、芒康等地。栖息地海拔高度1500-2500米。主要生活在高山深谷的阔叶林、针阔叶混交林或稀树多岩的地方。栖息场所固定,晚间多住岩洞或岩崖,有时也上树过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