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拍摄的国家级保护动物野外视频上央视

日期:2019-03-22 09:47 来源:明溪君子峰
| | | |

  3月21日,一段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鹇野外觅食的视频登上了央视一套《秘境之眼》栏目,这是安装在我县君子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的红外摄像机于2018年11月份拍摄到的画面。

  一公一母两只白鹇同时出现在四个机位的画面中。在林间杂草中,它们或悠闲地散步,或专注地低头觅食。白鹇为杂食性鸟类,主要以各种昆虫、植物果实、种子为食,性情机警的它们在觅食时会十分小心。雄性白鹇不同于其他雉类色彩绚丽,而是银装披身,不断煽动的翅膀则是它们求偶的信号。

  福建君子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福建省西北部的明溪县境内,武夷山脉中段东坡余脉,北纬26°19’03” ~26°39’18”,东经116°47’21”~ 117°31’22”,与福建龙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福建闽江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相连,是武夷山脉中段自然保护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区内峰峦叠嶂,山岭耸峙,沟壑纵横,山间河谷盆地错落相间,海拔1000米以上的山峰有10几座,主峰君子峰海拔1361米;区内生物多样性丰富,拥有大面积低纬度低海拔常绿阔叶林森林生态系统,是国家珍稀动植物的栖息、繁殖地,有黄腹角雉、白颈长尾雉、豹、蟒蛇等国家Ⅰ级重点保护动物,有黑熊、猕猴、白鹇、鬣羚、穿山甲等国家Ⅱ级重点保护动物,除此之外,还有丰富的材用种质资源、昆虫资源及其他自然资源。其典型的生态系统和独特的地理位置对改善环境、保持水土、涵养水源、调节气候、维护生态平衡具有重要的作用。其自然综合体具有重大的科学意义和保护价值。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