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塘溪:成群白鹭来做客

日期:2018-10-31 09:02 来源:县广电局 曾德林
| | | |

  这些天,明溪县渔塘溪城区段放水清淤,由于河道裸露,水里的小鱼、泥鳅等水生物在浅水窝游荡,清晰可见,吸引了一群白鹭飞来觅食做客。

  这群成年的白鹭约有数十只,浑身雪白,在阳光的映照下,显得更加洁白无瑕。白鹭有的在河滩上跳跃玩耍;有的成双成对,停歇在溪水中觅食;有的三五成群,或行走水中,或拍打着洁白的羽毛,或你追我赶,嬉戏打闹,尽情沐浴着温暖阳光;有时白鹭成群结队在空中展翅,自由飞翔;蓝天、白鹭,还有远处充满时代气息的高楼,构成一幅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丽画卷,吸引市民拍照留念。

  过去,渔塘溪城区段脏乱臭,百姓反映强烈。县人大常委会将整治渔塘溪城区段工作作为人大跟踪办理的代表建议。县政府每年都把渔塘溪城区段的整治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组织多方力量,综合多项措施,大力推进城区河道的整治工作,努力实现渔塘溪城区段“水清、河畅、岸绿、生态”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