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公安:夜鹭陷渔网 森警忙解救

日期:2018-03-13 08:00 来源:明溪公安森林分局
| | | |

  3月12日,明溪县公安局盖洋森林派出所民警在夏坊乡进行爱鸟护鸟宣传时,接到钓鱼爱好者反映,夏坊蒙州水库中有受伤的鸟在不停地鸣叫,盖洋森林派出所民警立即联系夏坊乡鳌坑村河道巡管员开船协同前往巡查。

  根据钓鱼爱好者提供的位置信息,民警们在船只驶出不久后,就听到有鸟类的鸣叫声。循声找去,果然发现一只灰白的鸟被渔网缠住,立在水库中的枯树上,不住地挣扎却无法脱困,巡管员即刻停船帮这只鸟从渔网上解救下来。民警现场检查发现,这只小鸟被渔网缠久了,体力不支,但没有受伤,喂了些小鱼块后就将它轻轻地放生在水库岸边的平缓地面上,并留下一些小鱼块给它补充体力。

  据悉,这只候鸟的学名叫夜鹭,属国家“三有”保护动物,已被列为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具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