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开展“爱鸟护鸟你我同行”活动

日期:2018-01-22 11:00 来源:林琦 赖艺琦
| | | |

  为进一步提高全社会“爱鸟护鸟”意识,加强鸟类资源保护,促进观鸟旅游业发展,1月19日,明溪县举行 “我想让小鸟有个温馨的家”爱鸟护鸟主题实践活动。副县长林建忠、福建君子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杨元增,团县委、林业局、旅游局等相关部门和市民群众500余人参加了活动。

  爱鸟护鸟主题实践活动有亲子互动环节、签名活动、鸟类科普知识展板展览、鸟类标本展览等多个环节,活动旨在呼吁大家保护野生动物,积极参与到爱鸟、护鸟的行列中来。

  在亲子互动实践活动中,孩子们与家长们积极参与到活动中去,有的在做泥塑,有的在做图形拼贴,有的在画画。在写生画区,孩子们比对着鸟类的照片,描绘着自己眼中的鸟儿,也让孩子们通过笔触认识了更多明溪的鸟类。

  在色彩斑斓的画笔中、彩纸中、彩泥中,孩子们感受自然的美好,插上了爱的翅膀,以大手拉小手和寓教于乐的方式,在他们幼小的心灵中种下一颗爱鸟、护鸟的种子。

  据了解,明溪县生态环境优越,珍稀鸟种繁多。目前,全县发现野生鸟类316种,占全省的60%,是全省发现和记录鸟类品种最多的县,是全国三大重要观鸟基地之一荣获“中国候鸟旅居小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