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酒醉驾治理工作中,公安交管部门有哪些新举措?

日期:2023-04-19 10:32 来源:明溪县公安局
| | | |

  今年以来,全省交警部门除了保持酒驾醉驾常态高压严查氛围外,还从健全完善酒驾醉驾违法有奖举报制度、依法移送娱乐场所超时限营业线索、大力推动“醉驾”缓刑人员履行社区矫正义务等三方面推动酒驾醉驾综合治理。

  奖励群众举报酒驾醉驾违法行为,是通过建立群众举报酒醉驾违法行为奖励机制,开通电话、微信、手机APP等方便群众快速举报的渠道,对每起成功举报并成功查获酒醉驾的发放300元至3000元的奖励金额,发动社会群众共同监督发现酒醉驾违法。

  依法移送娱乐场所超时限营业线索,是对查获的每起酒驾醉驾违法尤其是涉酒事故进行溯源,发现娱乐场所违反规定在凌晨2时至8时禁止营业时间内营业的,及时通报文旅等部门依法追究法律责任,以此来防范、减少、遏制酒驾醉驾违法行为。

  推动“醉驾”缓刑人员履行社区矫正义务,是在缓刑考验期限内依法对宣告缓刑的犯罪分子实施“醉驾”缓刑人员执行“道安劝导令”,推动“醉驾”缓刑人员在缓刑考验期限内,参加发放道安宣传材料、现场交通文明劝导、“现身说法、以案说法”等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劝导公益活动,防范遏制酒驾醉驾违法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