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除社会救助“盲区”,新修订《明溪县临时救助暂行办法》政策解读

日期:2019-03-07 09:13 来源:明溪县民政局 丁铭
| | | |
  近日,县政府出台了新修订的《明溪县临时救助暂行办法》,新《办法》突出解决因灾、因病、因学等大的变故致贫、返贫问题,扩大了临时救助范围,扫除社会救助“盲区”,兜住民生底线,把雪中送炭的工作做到位。
  新《办法》主要在三方面进行提升:一是将救助对象分类为急难型和支出型,急难型对象主要包括因意外事件、突发重病造成家庭暂时出现困难的家庭和个人;支出型对象主要包括因教育、医疗等生活必需支出增加家庭承受能力,导致家庭一定时期内出现困难的家庭。二是加大特困人员、孤儿的救助力度。对患有重病的特困供养人员、孤儿,个人负担的医疗费用在8000元以内(含8000元)的给予全额救助;同时增加了针对特困供养人员住院需要护工护理费用的实际问题,护理费按实际住院天数每人每天给予150元补助,年度累计补助金额原则上不超过6000元。三是增加完善了临时救助的标准。新《办法》从医疗、意外、教育、助困、助老等方面明确救助标准,视情形实施分类救助。对低保、特困人员适当降低救助门槛,提高救助比例。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