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开展“百千万健康扶贫日——精准扶贫 健康同行”义诊服务活动

日期:2018-10-17 14:54 来源:明溪县总医院童鋆鋆
| | | |

  为贯彻落实2018年健康扶贫宣传服务月暨10月17日第五个全国“扶贫日”,提升贫困群众健康意识,方便群众在家门口看病就医,10月12日,明溪县总医院组织医疗专家团队10余人,在拱桥广场开展“百千万健康扶贫日——精准扶贫 健康同行”主题义诊服务活动和健康扶贫政策宣传。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面对面与群众交流,了解病情,测量血糖、血压等一系列诊疗服务,为前来咨询、看病的群众进行初步筛查、诊断和一般治疗。特别是针对贫困人口群众中慢性病患者评估病情、指导其规范用药、定期复查。工作人员为群众发放了疾病预防手册和健康扶贫宣传资料,向群众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扶贫知识。

  同时,该院医保办人员对8位建档立卡贫困户住院患者进行面访,详细了解贫困户家庭基本情况、住院治疗情况、生活困难等,并宣传党的扶贫政策,通过当面解读的方式,重点宣讲了医疗优惠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