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卫计局多举措提高贫困人口健康水平助力脱贫攻坚

日期:2018-07-03 15:58 来源:明溪卫计局 严祖平
| | | |
    一是强化政策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通过家签服务过程宣讲及组织健康惠民政策专题培训等方式,共计培训约140名卫生计生工作人员、47名村医,广泛宣传健康扶贫政策。二是开展健康体检,建立健康扶贫档案。组织全县8个乡镇卫生院、1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17名医务人员,对辖区内贫困人口和65岁及以上老年人进行免费体检,筛查贫困人口重大疾病,建立健康扶贫档案,做到一人一档,包括疾病筛查登记表、体检表、化验单、影像检查报告单、随访记录、大病集中救治信息、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协议等。三是完善控费机制,减轻患者负担。各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在严格落实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算的基础上,严格控制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13种大病住院医疗费用,药品、耗材能用目录内的就不用目录外的,医疗费用个人负担部分由精准叠加保险按90%予以补助。四是开展医疗技术帮扶,开辟绿色通道。实施县域医联体组建明溪县总医院,将9所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纳入总医院一体化管理,开展医疗技术帮扶服务,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开辟贫困患者诊疗“绿色通道”,方便贫困患者就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