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县农业农村局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现场会

日期:2021-05-12 09:14 来源:明溪县农业农村局
| | | |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防灾减灾日,为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培养应对火灾处置的能力,使工作人员在火灾突发事件中能做到有序、及时、有效地撤离事故现场,减少、避免伤害事故发生,培养自我防护能力,5月11日上午,明溪县农业农村局机关股站和乡镇农技站30余人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
  在演练现场,县消防大队傅林教官对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扑火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以及在遇到火情时的一些应急方法进行讲解,并展示干粉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参加演练的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现场实操体验,进一步提高了对基本灭火设施的实际操作能力。经过这次消防应急演练,检验了我局干部对应急事件的处置能力,对应急程序和实际操作技能的掌握,达到了预期效果。今后,我局将进一步贯彻“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的方针,组织开展经常性的、有针对性的应急演练工作,做到未雨绸缪、防患未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